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
暨安全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23 09:13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安委办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22日,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暨安全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在朝阳区乐山镇乐山村启动。活动由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朝阳区农业农村局承办;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乐山镇政府协办。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安全生产月”的主题确定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推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诚信体系建设宣贯活动与本次安全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同步开展,以聚焦“赶乐山大集”为主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资料、消防安全体验、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企业诚信相关方面知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从而推动形成和谐稳定的安全氛围,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长春市安委办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以这次“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一是重点做好安全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二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方科学理性认识灾害事故,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重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举措的宣传教育,推进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方法手段创新运用,强化社会安全自觉,深化社会共治理念;四重点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宣传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企业和从业人员落实安全责任以及安全权利、义务,提高安全法治意识、法治水平和法治素养;五重点做好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安监处三级调研员赵俊杰、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凌冬、长春市应急局宣教处处长侯永吉、朝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赵岩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