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平

“七一”为应急局全体人员上党课

时间:2019-07-18 10:29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平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025室为应急局全体人员讲题为《坚守初心不忘本 勇担使命敢作为从遏制“三违”入手践行应急人的责任担当》的党课。

  易贵平局长在党课中谈了“三违”的定义,“三违”的类型,并深入分析了“三违”的原因。易贵平指出,鉴于近年来,几乎所有的生产安全生产事故都涉及“三违”行为。如果“三违”行为有效减少,就能大幅度地减少事故,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易贵平要求,遏制“三违”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要持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提高全社会安全素质。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演练,增强反“三违”的行动自觉。三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管,要严格落实“四一一”社会监督公示制度,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倒逼企业杜绝“三违”问题。四是完善社会监督制度,形成“三违”行为人人喊打的局面。

  易贵平强调,当前,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体制机制不健全,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未根本解决,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仍有待提升。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以更高标准、更有效的工作体系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将坚守初心、不忘人民落实到保障安全、防灾减灾、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中,进而把握规律、化危为机,赢得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