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走访慰问贫困户 扶贫助困暖人心——应急局扶贫包保责任人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20-04-27 08:57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贫困包保责任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包保的贫困户,4月24日,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包保责任人一行深入万宝镇樊家村走访贫困户。

  走访中,相关处室责任人先后来到贫困户李庆国、郝金东、赵义文赵长林家中,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仔细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与贫困户交谈时,包保责任人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包保责任人也都承诺,平时要多到困难村民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及时了解贫困户的需求,配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因户施策工作,及时跟踪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用心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今年春耕时节,从局2017年援建的白羽肉食鸡养殖场的利润分红中,为每个贫困户家庭每人发放春耕农资补助500元助力春耕生产。同时鼓励和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