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应急局扶贫产业项目利润分红惠泽贫困户

时间:2020-05-13 09:11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自2016年以来,对德惠市万宝镇樊家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经过四年的脱贫攻坚努力,8户23人已经全部脱贫,樊家村也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局党组按着"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精准施策,2016年投入近20万元为3户危房进行重建;2017年协调和筹集200万元建设一座占地1350平方米年出栏14万只的现代化白羽肉食鸡养殖场;2018年投入30万元建造跨渠箱涵一座。目前产业项目收益金累计达30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和公益性劳动支出。贫困户2016年的人均收入由2563元增加到2019年的9637元,超出规定贫困线标准近2倍。

       

  "五一"期间为给建档立卡贫困户防疫和春耕提供保障,2020年第一次分红人均473元。近日,驻村工作队将逐户走访对房屋安全、用电安全到用火安全进行排查登记,进一步做好修缮维护等施工工作。使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继续享受生活给他们带来的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