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脱贫奔小康
跨年话感恩”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11 13:18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市《关于做好“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应急局制定了《“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主题活动方案》,并组织开展相应工作。1月8日,应急局组织相关人员到德惠市樊家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唠家常”活动。在村委会,政治部主任王春光就主题活动开展和当前重点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两节期间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及时入户走访慰问;二是传达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加强村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防止返贫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坐在热炕头儿上唠着心里话,查看家中粮油柴草是否充足、饮水用电是否安全,询问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当得知贫困户赵义文家中的水管和水表冻裂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书记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抢修工作。

 

  通过入户走访“唠家常”话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零距离地送到贫困户家中,让帮扶对象感恩共产党、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各界,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帮扶人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联系,增强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享受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