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长春市应急局积极开展志愿者下沉社区活动

时间:2021-01-22 13:09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具体工作安排,1月18日,长春市应急局迅速集结30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项工作,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孙立彬紧急召开动员会议,强调了这次任务的重大意义以及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位志愿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一定要高标准完成。会上,邀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护服的穿脱要领及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

  118日晚,应急局及时与绿园区西新镇取得联系,商榷志愿者下沉社区具体服务事宜。19日上午,孙立彬局长带领局政治部主任和机关党委人员实地与西新镇对接,并听取了西新镇的疫情防控情况和检测工作进展状况。

  1月20日,应急局17名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到绿园区西新镇民丰小学检测点,配合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对民丰村村民和驻村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人员主动帮助前来检测有困难的老年人扫码注册、为没佩戴口罩的待检群众发放口罩。志愿者队伍的加入为镇政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增添了力量,西新镇政府对应急局志愿服务队员工作积极、态度认真、服务热情、吃苦耐劳的应急人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