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应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3 09:47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立彬同志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

  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六项内容开展: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结合应急局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教育党员干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学党史与岗位职责使命相结合,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根据单位特色打好自己的“组合拳”。重点是打造“十百千万”工程。“十”就是10个暗访组、17个包保服务组;“百”就是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和“百人大合唱”活动;“千”就是走访千家企业;“万”就是排查整改销号1万个安全隐患。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