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其实施细则

时间:2021-05-21 14:09来源:政策法规处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夯实“我要服务”理念,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关于印发《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长春应急管理局通过第九次局党委会会前学法,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规,法规处负责人金松花讲解了优化营商环境法规的主要内容,局党委书记孙立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以及其施行的意义。《条例》总结了近年来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和做法,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以法治化办法固化下来,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性保障,切实提升广大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加强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立法理念,为提升我省竞争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局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深刻学习学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内容,全面落实条例要求,将条例内容作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全面树立“我要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质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